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琼海多个村庄再遭水淹 道路交通几乎全中断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10月18日00:50

  琼海多个村庄再遭水淹

  新一轮强降雨再次袭击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等被淹村庄最高水位达一米五

  本报琼海10月17日讯(记者火兴才) 昨日上午,新一轮强降雨再次袭击海南省琼海市,记者在暴雨中行进10余公里,采访了博鳌镇3个再次遭水淹的村庄,被淹村庄最高处水位达一米五左右,道路交通完全中断,个别村庄停电。

  昨日上午,博鳌镇持续大雨。沿街低洼处道路再次被雨水淹没。中午时分,博鳌镇政府向西约100米处的街上,暴雨导致十余家沿街商铺积水达40多厘米。大水顺势从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会址的后门涌入,流经博鳌亚洲风情广场和海洋馆汇入南海。

  下午3时许,记者冒着暴雨搭乘一辆三轮摩托车,抵达距离博鳌镇约8公里的该镇东海村委会南港下村。该村69岁村民陈宗华的房屋完全浸泡在水中,记者试图与该村村长陈宗武涉水前往老人的房屋,终因沿路积水超过一米多而放弃。

  “国庆期间的洪水都淹到房子屋顶了。”老人说:“三个虾塘也被淹没,损失六七万元。”

  陈宗武告诉记者,南港村处于万泉河、龙滚河和九曲江三江入海的地方,全村65户,250多人。6日的洪水整个村庄积水达2米多,几乎所有房屋都被淹没。16日,该村积水还有50厘米左右,17日早晨刚刚退下,下午又涨水了。

  “全村损失很大,我们希望政府能把河堤加高一点,村民的损失就会少一点。”陈说。

  芳岭村几乎被水围困,道路交通完全中断。芳岭村村民卓柳珍等4户村民家里,积水高达30多厘米。她说,这次的洪水还不是很大,因为有着前几天被淹的经验,所以听到天气预报这几天又有强降雨,就把家里一些值钱的东西全部搬到地势较高的邻居家里了。

  “其实她家也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了。”该村村长卢裕泽告诉记者,“10月5日凌晨的洪水,她家东西一件都没拿出来。不是被水冲走了,就是被水泡了。”

  大乐村也在万泉河边,也是两次遭受暴雨洪水袭击的村庄。下午5时许,记者在该村村长冯增赞家屋内看到,门口台阶下的积水高达1.5米左右。

  “16日上午,家里的积水有20厘米,今天早晨刚刚退下去,现在又涨水了。”冯增赞告诉记者,“5日、6日的洪水在屋内有1米左右房屋整整泡了3天。”

  他说,此次暴雨不仅对村民生活生产造成严重影响,村民鸡鸭鹅都被洪水冲泡了。他还说,村集体办的一个集旅游文化、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公司损失也高达300多万元。

  记者在博鳌镇采访时了解到,博鳌通往琼海市的高速公路道路已经封闭好几天,至今尚未开放,过往车辆能通行的道路只有东营旧路。

  记者搭乘的三轮摩托车司机一再声称:此次新一轮降雨,导致博鳌镇靠近万泉河两岸的村庄再次遭受水淹,小型车辆无法同行,村民受灾严重。对此,记者采访十余位博鳌镇村民时得到证实。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