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传言超市牛奶被恶意投毒 杭州一超市全下架(图)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10月18日02:10
超市内空空的牛奶柜
超市内空空的牛奶柜

  食品安全问题马虎不得,每天都接触的牛奶安全,更是容易触动大众神经。昨天,一个关于杭州世纪联华外海店牛奶被投毒的传言在杭州市民中引发不安。事后经警方调查,所谓超市里牛奶被投毒只是虚惊一场。

  突发意外

  超市里牛奶全都下架 有传言说被投毒

  昨天上午,不少到杭州世纪联华外海店购物的顾客意外地发现原先装牛奶的货架上空空如也。

  余女士家住在超市附近,平常都在世纪联华海外店购物,看到超市的所有牛奶都一夜之间集体撤柜,余女士一阵惊慌:“难道牛奶又出了类似三聚氢氨的问题?”

  事实上,记者也听到一些传言,说有人用针管注射投毒在世纪联华超市的牛奶中,所以16日晚间,超市紧急将全部牛奶下架清空。

  对这种说法,吴大妈很是担心,“我也不知道这个传言能不能信,昨天才在这边给孙女买了一瓶酸奶,孙女还没喝放在冰箱里,看来还是不要喝的好。”

  记者求证

  记者辗转联系了联华超市相关负责人。经确认,传言中被“投毒”的超市是联华外海店。

  牛奶被注射投毒?传言还是事实?

  该店郎经理告诉记者:“我们是前天晚上接到通知,要求将所有牛奶都立即撤下货柜。”前天晚上8点左右,郎经理接到政府相关部门通知,说可能有人恶意在超市的牛奶里投毒,为谨慎起见,超市里所有的牛奶被下令撤柜。

  据郎经理说,为了查清事实,超市方面将16日的监视画面全部调出来进行调查,但并没有发现任何可疑情况。到目前为止超市方面没有接到任何顾客有关牛奶质量的投诉。

  不过随后他表示,昨天中午他们再次接到通知,牛奶的安全警报已经解除,超市下午已经将牛奶重新摆上货架,市民可以安心购买。

  传言是假,那传言是怎样产生的?

  昨天,记者从杭州下城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原来在10月16日晚上,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报警人称,有人用针管注射投毒于杭州世纪联华外海店的牛奶中。

  为保证食品安全,分局当即决定连夜将联华外海店的牛奶先行下柜调查。经过一夜侦查,原来超市牛奶被投毒只是虚惊一场。

  经调查,报警人是一个有精神病前科的人,以前也有假报警的前科,16日晚上,他发短信报案说自己向杭州世纪联华外海店投毒,事后查明这是假报警。

  □记者 尚淑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