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建议公务车改革缓交通拥堵 指责公车数激增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8日01:50

视频:深圳中秋小长假 公务车“被加班”

  本报讯 昨日,新华社发表文章称,近日,包括几位国务院参事在内的专家就缓解大城市拥堵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建议。而在北京有关部门不久前就“十二五”交通规划征集专家意见的时候,也有专家对加快公务车改革缓解拥堵提出了相关建议。据专家介绍,相比二十年前,某区面积丝毫没有扩大,保有的公务车数量却翻了几倍。

  新华社文章称,近年来,人们对公务车辆使用强度高、特权车加重拥堵等顽疾早就心存不满。尤其是召开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时,中央驻京单位封存共计49万余辆公车后,即使当时没有针对社会车辆的强制车号限行手段,北京交通之通畅也给市民留下了良好的印象,甚至有网民呼吁“峰会不要走”。公务车对大城市交通拥堵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新华社文章称,目前,北京也在倡导百姓公交出行、低碳出行、绿色出行,并把公交出行率作为衡量城市交通状况健康与否的重要指标之一。有关专家称,长远看,应当坚决深化公务车改革,严控公务车数量,通过严格管理杜绝公务车成为特权车。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