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大罢工闹油荒机场瘫痪 警察强行开油库(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18日02:08
越来越多的中学生加入示威队伍。
  
在巴黎等地,学生们情绪激动,并同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冲突。
  
  新快报讯 为抗议政府的养老金改革,法国民众16日在不足6周内爆发第5次大规模罢工示威。如今,罢工的负面影响已显现,越来越多的中学生加入示威队伍,并同警方发生冲突。与此同时,全国的燃料供应逐渐吃紧。

  中学生加入示威

  据英国《每日邮报》17日报道,当地时间16日,罢工潮已席卷法国大多数地区。工会估计,16日法国各地有230个示威活动,多达300万人走上街头。

  15日下午,罢工者找到“盟友”。全国300多所中学的学生开始罢课,加入到全国范围的抗议中来。在巴黎等地,学生们情绪激动,并同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冲突。防暴警察向学生投掷催泪弹,并拘捕了200多人。

  法国内政部长霍特福克斯呼吁警方和示威者保持克制,防止示威演变成骚乱。

  尽管如此,萨科齐政府方面尚未有任何让步的迹象。萨科齐计划进行养老金改革,即准备将最低退休年龄由60岁延长至62岁,领取全额政府退休金的年龄则从65岁提高至67岁。

  警察强行开油库

  罢工的负面影响已经显现。最让法国政府头疼的是炼油厂雇员罢工,造成巴黎机场和加油站等基础设施出现瘫痪。

  法国媒体报道称,全法13家炼油厂的雇员全部参加罢工,其中11家炼油厂被迫暂时关闭。在法国南部、中部以及西南部,尽管罢工者聚集抗议,然而防暴警察还是强行打开了几个油库,开启被罢工者封存的油库,以便让石油等燃料能够尽快运到市面上销售。

  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宣布,航空燃油受到罢工影响,可能只够支撑到19日。法国运输部发言人称,已开辟了一条新的输油管,保证巴黎戴高乐机场的燃料供应。

  政府动用石油储备

  飞机回国必须加满油

  新快报讯 法国经济、工业和就业部长拉加德16日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法国目前的燃油库存可以维持好几个星期,因此人们不必对燃油供应产生不必要的紧张和惶恐情绪。法国运输部长多米尼克·佩尔邦已批准动用部分石油储备,保证燃油供应。然而,实际情况并不乐观。据英国《每日邮报》17日报道,在法国里昂,许多加油站16日贴出告示,称燃油紧缺,不能提供加油服务,前来加油的司机们抱怨连天。

  “政府说目前不存在燃油供应紧缺的问题,意思是马上就紧缺了。今天早上到现在,我都找不到地方加油。”里昂一名60岁的退休人士伯纳德·马丁16日说。

  运输部长佩尔邦表示,政府要求所有国际航班回程前都必须加满油。“以往巴黎往返柏林的客机无需中途加油,但现在必须在柏林加满油再回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