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阳泉郊区:耐火“抱团”闯市场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10月18日06:38
  本报讯 (记者白雪峰 通讯员 贾宝胜) 阳泉市郊区耐火材料行业协会日前向工商部门提交资料,申请注册全市第一件集体商标——“漾泉耐材”。经阳泉市工商部门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查询,该商标符合注册条件。

  阳泉市郊区的耐火产业历史悠久,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全市的支柱产业之一。“漾泉耐材”集体商标注册工作由郊区耐火材料行业协会发起,协会在69家成员单位中,选取其中29家规模较大、产品质量有保障、市场占有率高的耐火企业参与注册。

  该协会负责人表示,由于郊区耐火业长期以来缺乏统一的经营管理,导致企业间各自为政,难以在市场竞争中形成较强的竞争合力。为把这一主导产业继续做大做强,协会通过集体商标这一经济纽带,使企业联合起来,以统一的质量标准,统一的品牌,统一的包装来占领市场,从而推进全区耐火业走上集约化经营的道路。这样既有利于创立企业集团信誉,提升整体竞争力,还能有效增强各企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阳泉市工商局商标管理科科长荆志忠认为,集体商标的注册和使用有利于创造该集体的信誉、扩大影响。另外,集体商标的使用本身极具广告效益,可以把中小企业力量集中起来,形成拳头产品,从而帮助企业取得规模经济效益,扩大产品在国内、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