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兴保障房拆除重建续:施工方4主要领导被停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8日07:48
  “大兴6栋保障房拆除重建”追踪

  6栋楼约1个月拆完;开发商与施工方“打嘴架”

  旧宫三角地明悦湾保障房项目8栋在建的工程混凝土强度未达设计要求,其中6栋决定拆除重建。6栋楼从开始拆除到昨日,已经一周时间,目前两栋问题楼栋已基本拆完。

  地面一层将采用人工拆除

  昨日中午,B03号楼已基本拆完,只剩下地面一层。B04号楼即将拆完,工作人员表示当日就能拆完。现场一名相关人士说,工地内只使用了一台液压剪机器拆除,以达成“不能太急,一定要保证安全”的领导指示。

  为什么地面一层没拆除?该人士解释,由于地面一层与地下部分是有连接的,而地下部分并不拆除而是加固,所以为了保证地下结构的安全,地面一层不采用机器拆除,而是采用人工拆除的方式进行。他表示,如果顺利,这6栋楼约1个月能拆完。

  住二公司否认开发商指责

  对于出现质量问题的原因,开发商日月房地产相关人士表示,在5月31日项目停工时,开发商和监理单位一直都没有收到过混凝土检测问题的相关报告。但早在三四月,楼体刚完成地下结构施工时,施工单位就已经发现了混凝土的质量问题,却并没有向其和监理单位提供相关检测报告,也没有停工。 对此,施工方住二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这种说法是不符合事实的,住二公司保留澄清事实的权利。“对于质量问题,混凝土单位、开发商、施工方和监理单位都负有责任。最终的事实是怎样的,谁该负什么责任,应该由市住建委来认定。”

  对于住二公司4名主要领导已经被停职的消息,该人士表示,4名领导只是暂时停职,目的是停止他们的其他工作,专心将拆除重建工作做好。 (记者马力)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