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沪昆高速南昌段大雾笼罩 致18车追尾2人亡(图)

来源:大江网
2010年10月18日07:52
车祸现场,一名遇难者被抬走。
车祸现场,一名遇难者被抬走。

救援人员清理死伤者的行李。
救援人员清理死伤者的行李。

两辆货车碰撞后挤在一起。
两辆货车碰撞后挤在一起。

  雾锁沪昆高速 连夺两条人命

  ●18辆车昨在进贤县境内3个路段追尾 ●9辆大货车严重受损成“变形金刚”

  昨日早上7时许,沪昆高速公路进贤县境内669公桩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先后有18辆车在3个事故路段发生追尾,9辆货车严重受损。据统计,此次事故共造成两人死亡。相关部门负责人称,造成这一串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大雾天气和司机疲劳驾驶。

  【事发】沪昆高速公路18辆车追尾

  昨日早晨7时05分许,沪昆高速进贤县境内669公桩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数名司乘人员受伤,一名男子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高速交警、路政、排障等部门的人员相继赶到现场。据初步调查,事故主要是路面大雾和司机疲劳驾驶造成。

  经过清点,事故涉及的车辆达18辆之多,共有3个事故地点。许多车辆已经严重变形,现场被堵车辆一眼望不到边。由于不少司乘人员被卡在驾驶室中,现场指挥员迅速与进贤县消防和120等部门取得联系。随后,进贤县消防部门出动4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并救出3名严重受伤的男子。

  【现场】9辆大货车成“变形金刚”

  上午9时30分,记者赶到事发地时发现,该路段已被现场交警划出一条临时通道,数百辆被堵车辆仿佛一条蠕动的长龙正在该通道上缓慢通行。一辆中型货车停靠在路边的绿化带旁,车身上标有“水产品”等字样,车底下散落了许多鱼块和车体碎片。

  在该车完全变形的车头内,一名男子被卡其中。经检查,该男子呼吸停止,已无生命迹象。在该车前方不远处,两辆10余米长的大挂车“粘”在一起,其中一辆装载小轿车的大挂车“骑”上了绿化带,车头成“麻花”状,而旁边一辆满载摩托车配件的大挂车“腰”部则被严重撞凹,摩托车配件散落一地。

  据在现场处理事故的南昌市高速路政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王先芝介绍,有9辆大货车在事故中严重受损,此处为第一个事故点,还有两个事故点,滞留的大货车有4辆。

  【惊魂】路面被大雾笼罩能见度低

  在王先芝的指引下,记者来到约200米开外的第二个事故点。只见10余米长的水泥护栏被撞得支离破碎,一辆大型厢式货车侧翻到3米多深的路基下。

  据货车司机黄师傅介绍,车上装着价值数十万元的水晶工艺品,准备从浙江运到广东去。昨日早上7时10分许,车子行驶到事故路段时,由于路面被大雾笼罩,能见度极低,为避让旁边的车辆,他紧急刹车并猛打方向盘,结果车子撞上护栏翻倒在路基下。

  “所幸自己没事!”黄师傅抚着胸口说。

  【进展】两名重伤者已得到救治

  据了解,在第三个事故点,一辆沥青槽罐车也翻下路基,司机在送往医院救治的过程中,因失血过多不治身亡。一名高速交警告诉记者,加上此前死亡的男子,该事故总共造成两人死亡。

  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因现场较为混乱,事故中的受伤人数难以统计,两名受重伤的司乘人员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从进贤县人民医院获悉,受重伤的江苏籍司机蔡俊标、姬先锋被送到医院检查后,分别被确诊为肢体骨折,医生已经给两人做了牵引手术。

  昨日傍晚6时许,记者从交警、路政部门了解到,在事故中严重受损的9辆大货车已全部被拖离事故现场,该路段的交通已恢复畅通。

  另据记者了解,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死者的身份,两名伤者的家属都已动身赶往进贤。目前,善后工作正在进行。来源:江南都市报

  文/记者石鹏 冯训太 实习生陈嘉怡 图/记者陈飞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