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文昌将选址重建江村村 新搭帐篷漏水换板房(图)

来源:南海网
2010年10月18日08:14
▲17日凌晨5时52分,一对情侣艰难地在文昌市文城镇的积水中行走。本报记者刘孙谋摄
▲17日凌晨5时52分,一对情侣艰难地在文昌市文城镇的积水中行走。本报记者刘孙谋摄

  文昌将选址重建江村村 春节前后可搬进新家

  江村村帐篷区暴雨中一度漏水 政府建板房改善安置环境

  本报文城10月17日电(记者聂元剑林莹)新一轮强降雨袭来,在上一轮强降雨中因赤纸水库决口失去家园的江村村受灾群众过得如何?17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江村村受灾群众安置点了解到,在社会的关爱下,江村村150多名受灾群众在安置点中有序生活;虽然暴雨刚下时刚搭好的帐篷出现不同程度的漏水,但文城镇派员紧急运送编织布加固遮蔽,目前安置点帐篷漏水情况已经解除。此外,文昌市政府已准备另选地方重建江村村,帮助受灾群众恢复被水冲毁的家园。

  刚搭起的帐篷漏雨

  文城镇陶坡村委会江村村是靠近赤纸水库最近的第一个下游村庄。10月8日凌晨,文昌市赤纸水库决口,把江村村30多户人家的40多间房屋完全冲毁,剩余的20余间房屋也成了危房,150多人一夜之间变成了无房户。村民被临时安置在陶坡小学。

  新一轮强降雨来袭后,安置点的帐篷出现不同程度的漏水,居住其中的村民的部分棉被、大米等物资一度被淋湿。文城镇派员紧急运送编织布加固遮蔽,目前安置点帐篷漏水情况已经解除。记者看到,救灾帐篷上盖了一层防水塑料布,基本解决了漏雨的问题。

  政府急建板房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文昌市政府已组织了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这里搭接电线,组织了数台机械在学校操场进行三通一平的工作,准备搭建50间新板房。

  据文昌市建设局的工作人员冯先生介绍,由市政府出资,文昌市建设局准备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在学校操场上建50间新板房,用以安置帐篷内的受灾群众。这些新建的板房将比帐篷要宽大四五倍,将达到30平方米/间,板房与正常房子一样高。这些板房与平时的建筑工地的板房一样,都是由铁架与泡沫、铁皮构成,居住与正常房子一样舒服。

  春节前后可搬进新家

  记者还了解到,几天前,文昌市委主要负责人来看望江村村受灾被安置的群众时表示,由于江村村被洪水冲毁,市政府将选择一个地势较高的地方,重新建设一个新江村村,帮村民恢复被洪水冲毁的房屋和生活生产环境,让这里的村民重新安居乐业。

  据村民介绍,10月12日上午,文昌市文城镇邢益致副镇长到陶坡村委会陶坡小学受灾群众安置点,与江村村村民讨论了江村村重建搬迁新址的问题。经过一番讨论,大多数江村村村民同意另选村里地势高的黑刀岭或别的地址盖房建新的居民生活点。

  现场建安置板房的文昌市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新的江村村大约在春节前后就可建成,到时受灾的群众就可以搬进新家过上新的生活。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