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充值卡盯上大一新生 称打电话每分钟6分钱(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10月18日08:34
这种印有“全天资费6分钱”的电话卡经证实是假卡 ■华商晨报记者 石立飞 摄
这种印有“全天资费6分钱”的电话卡经证实是假卡 ■华商晨报记者 石立飞 摄

  打电话每分钟6分钱 充值卡诈骗盯上大一新生

  近日有一伙年轻女孩到学校寝室兜售名为“中国电信一号通”的充值卡 中国电信方面证实没有这种卡

  晨报讯(记者 徐天书)买一张手机充值卡,打电话每分钟6分钱。

  近日,一伙自称是中国电信充值卡校园代理的年轻女孩,专门针对各大学大一新生兜售这种充值卡。

  当这些学生买到卡后,却发现无论如何都不能充值。中国电信方面证实,目前市场上没有这种卡。

  校园寝室内推销充值卡

  昨日11时许,两名辽宁中医药大学的大一学生来到本报,她们带来一张名为“中国电信一号通”的手机充值卡,称此卡是假的,很多大一学生都被骗了。

  20岁的锦州人小曼(化名)说:“我们就想提醒同学,别再上当。”

  学生小单说:“我们都是外地人,总得给爸妈打电话,这卡打电话每分钟6分钱,特别适合我们。”

  据两人介绍,10月11日20时许,小曼和小单的寝室里来了一个身高约1.7米的女孩,直长发,二十三四岁,自称是某大学的大学生,是中国电信充值卡的校园代理。

  “学生推销东西也不奇怪,我们就没怀疑。”小曼说,女孩说中国电信针对学生开通一个优惠卡,50元一张,是限量版,需要有10元的手续费,打国内国际长途都是每分钟6分钱。

  中国电信证实没有这种卡

  小曼拿到卡后开始充值,对方告知需要两小时后才能充到卡内,但两小时后仍没有办法充值。后来小曼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短信提示拨打“4006”打头的两个电话号码充值和查询,但也没实现充值。

  “我们知道被骗了,而且我在沈阳理工大学的女同学也被骗了,骗子还去了沈阳药科大学。”小曼说,她们寝室购买了4张,她们隔壁寝室买了3张,还有其他寝室的同学也被骗了。

  随后,记者致电沈阳理工大学的受骗同学,她们也都是大一新生,描述的女孩大概与到辽宁中医药大学行骗的女孩很相像。该同学介绍,她们两个寝室购买了至少10张卡。

  针对此事,中国电信辽宁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市场上没有这种充值卡。

  目前,受骗同学大多已报案。

  1.“中国电信一号通”:

  正面是一幅农民在田地里收割的画面,左上角标有中国电信的标识,下面写有“面值50元”“全天资费6分”,背面较为详细地介绍了“注册方法、使用方法”等,下面标有卡号和密码。

  2.购卡时需要注意三点:

  中国电信辽宁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任何充值卡上都有各运营商的服务电话字样,如中国电信的卡上有“10000”号字样。

  购买充值卡时要注意:一是除换手机号码之外的所有充值卡,都是现场立刻就能充上值,没有必要等两小时;二是任何充值卡都会有统一的服务号码,不会用“400、800”或者个别的手机号码;三是只要拨打运营商的咨询电话,就能查询该卡的真伪。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