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新建25所幼儿园缓解入园难 将增七千余学位

来源:北方网
2010年10月18日09:05
  天津北方网讯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需求,今年市政府将“新建25所幼儿园”列入20项民心工程。昨天记者从市教委获悉,目前,已有20所幼儿园顺利完成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年底前,还将有5所幼儿园开园。随着25所幼儿园建设任务的全面完成,本市学前教育资源得到有效扩充,新增7000余个学位,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入园难”。

  据了解,新建的25所幼儿园分布在河西区、河东区、南开区、西青区、津南区、北辰区、东丽区、武清区、宝坻区和滨海新区。为进一步落实各区县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工程建设过程中,市教委加强督察和调研,深入各区县了解落实新建幼儿园的工作措施、进展情况,帮助区县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难题。

  今年本市充分挖掘园所内部招生潜力,要求有条件的幼儿园所扩大招生班数,分批逐渐缩减“小小班”招生规模,最大程度满足3至6岁幼儿入园需求。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扎实开展非正规的早期教育,利用现有条件积极办好幼儿园亲子班和社区早期教育资源中心,解决3岁以下儿童接受早期教育的需求,提高3岁以下儿童受教育率和家长接受科学育儿指导的普及率。提高民办等各类型幼儿园的质量和水平,促进本市各类型幼儿园协调发展。(记者张雯婧)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