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鲇鱼跻身西北太平洋新世纪最强台风 将登陆南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8日09:20
“鲇鱼”升级为今年最强台风 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罗沙)记者18日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超强台风“鲇鱼”目前位于吕宋岛东北部洋面上,预计18日中午将登陆吕宋岛北部,于18日夜间进入我国南海。

  据悉,目前“鲇鱼”的中心气压895百帕,强度已经超过2006年对我国影响巨大的超强台风“桑美”,可以说这是西北太平洋进入新世纪以来生成的最强台风之一,西北太平洋秋季出现这么强的台风也很罕见。

  18日4时,国家海洋局布设在南海东北部的浮标测得最大波高为6.5米,说明目前南海东北部已经受到“鲇鱼”外围的影响,加之冷空气的不断南下,两方会合后,东海南部、南海海况将变得极其恶劣,海面上风大浪急,国家海洋预报台18日8时将海浪预警级别升级为橙色,提醒在东海南部、南海海域作业的船只和海上作业平台要及时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预计18日中午到19日中午,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将出现3到5.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南海东部将出现6到9米的狂浪到狂涛区;浙江南部、福建、广东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5米的中浪到大浪。19日中午以后,海南将出现10米左右的狂涛。

  国家海洋预报台表示,未来几天“鲇鱼”还将继续在南海兴风作浪,南海海况会变得更加恶劣,国家海洋预报台将密切关注其发展动态,及时发布相关预警信息。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