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芬兰小伙网恋中国女友 为爱放弃高薪赴台湾(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10月18日09:27
26岁的芬兰平面设计师Santtu与23岁台湾女女Linda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26岁的芬兰平面设计师Santtu与23岁台湾女女Linda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6岁的芬兰平面设计师Santtu,在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上认识了23岁台湾女生Linda,8个月来,双方透过电话和网络,谈起相隔8000公里的远距离恋爱。今年9月,Santtu为了女友,更放下高薪赴台湾学中文。面对陌生地方,Santtu说,有女友相伴,并不会觉得太难适应,较不适应的是觉得台湾有点热。

  台当局“移民署”日前举办外国人歌唱大赛,Santtu望着女友,深情款款演唱他最爱的家乡芬兰歌《曼陀铃旅人》,内容描述远游他乡的旅人,孤寂时弹奏曼陀铃,无论天涯海角,都因想起异地爱侣而温暖,女友害羞地说:“虽然听不懂意思,但能感受他的心意,还是很感动。”

  Santtu和Linda都是平面海报设计工作者,今年初透过好友脸书间连结而认识,Santtu先被女方吸引,开始用英文和她聊天,虽然背景、籍贯不同,但对旅行、电影有相同兴趣,两人总有聊不完的话题。今年3月,Santtu鼓起勇气在电话中表白,Linda一开始有点迟疑,最后还是答应,两人从遥远的芬兰,渐渐地拉近距离。

  8月,女方辞掉工作,飞了24小时,到冰天雪地的“千湖之国”探望男友。两人在赫尔辛基感情迅速增温,男方也决定为了爱情,9月底辞去约10万新台币月薪的工作,只身到台湾。

  Santtu吃惊地发现,全台湾包括他在内,竟然只有5个芬兰人,他才知道“这里还真的蛮少人来的。”

  此次Santtu为爱赴台,还向女友献唱致意,有评审说,他的声音有点苍茫低吟的味道,而Santtu也说,如果拿到奖金,会拿来添购家具,好好布置台湾这第二个家。(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