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北四环路无路灯续 已开始安装太阳能信号灯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0月18日09:30

  自10月9日至今,本报先后刊发多篇文章,报道郑州北四环信号灯缺位问题。在本报持续关注下,郑州北四环终于开始安装信号灯。记者昨日回访时看到,北四环沿线的3个大型路口,已有太阳能信号灯开始正常工作。

  3个信号灯上岗

  更多信号灯待装

  昨日下午,记者驾车沿北四环由东向西行驶,看到北四环与文化路、天河路和江山路交叉口处,已经设置了太阳能信号灯。作为临时性信号灯,太阳能信号灯可以在脱离电源的情况下持续工作,双向管理路口各个方向的车辆和行人。据了解,这些信号灯均是在16日晚上,被放置在上述路口的。

  在北四环与江山路交叉口,多名工人正在加工混凝土,并用其

  固定一个钢筋架构的信号灯灯杆底座。灯杆底座旁边,是电源连接系统,上面是“公安信号灯”字样的盖板。一名杨姓工人说,他们从昨日开始这项工作,内容主要是设置路口各方向信号灯的基础设施。“要安装标准信号灯,这些物件都少不了。”另一名工人说。

  据了解,目前在建的是设备基础工作,交警部门正在进行信号灯安装的设计工作。

  读者纷纷来电

  肯定本报报道

  连日来,本报持续关注的北四环信号灯缺位问题,引起了众多读者和沿线群众的共鸣。同样,这些临时性信号灯的设置,也很快被过往司机和沿线群众所知晓。

  昨日上午8时许,本报手机报新闻106573096211短信平台接到手机号137XXXX6560热心市民发来的信息:“快来看,江山路与北四环路口装上红绿灯了。”随后,又有不少沿线群众打来电话,称早上出门时,看到了新设置的信号灯,并表示对本报报道的肯定。

  昨日下午,一直关注北四环信号灯问题的市民刘先生称,一个关乎民生的细节,足以决定有关部门在市民心中的形象。“一个红绿灯,可以折射出一个机构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行政效能。设身处地为老百姓着想、服务,肯定能赢得群众呼声。”(魏浩)

(责任编辑:蔡如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