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总统总理接受人口普查 普京问爱犬是否需登记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18日09:32

  俄总统总理接受人口普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夫妇和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夫妇16日先后接受全国人口普查。

  梅德韦杰夫向人口普查员阿纳斯塔西娅·弗洛多洛瓦赠送一支钢笔,与她谈起自己担任人口普查员的经历。

  梅德韦杰夫告诉她,“那是1989年,苏联时期最后一次全国人口普查”,自己是名研究生,虽然在上门查访过程中偶尔遭遇“闭门羹”,但最终靠着“坚持不懈”完成自己所负责片区的人口信息收集。梅德韦杰夫鼓励弗洛多洛瓦像他当年那样“坚持不懈”,“人口普查是全国性的大事”。弗洛多洛瓦告诉梅德韦杰夫,人口普查员的工作时间为9时至21时,必须随身携带身份证件、特制袋、手电筒、口哨、印有人口普查标志的蓝色头巾等。

  当天晚些时候,普京夫妇在首都莫斯科附近家中接受普查。普京告诉普查员,他现年58岁,所任公职是唯一生计,只会一门外语、即德语。他的妻子柳德米拉说,自己会讲德语、西班牙语和法语。普京还询问普查员,自家的拉布拉多犬“科尼”是否需要接受登记。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