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法退休改革引发全国大罢工 萨科齐压力骤增(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8日09:26

  中新网10月18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法国养老金改革引发的抗议浪潮17日仍在持续并显现出激化的迹象。总统萨科齐面临的压力进一步增大。

  17日晚间,法国的货车司机也加入抗议示威阵营。工会称,他们将封锁重要的道路。由于炼油厂持续受到罢工影响,本周三,法国全国的加油站库存可能告罄。

  法国工会宣称全国共有300万人参加了16日的示威游行,而法内政部则称有82万人上街游行。工会计划于本周二再次举行示威集会。

  在过去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里,法国人一直在举行抗议游行和罢工。示威和罢工严重影响了法国交通、医院和学校的正常运行。

  20日,法国参议院将就退休年龄提高至62岁的议案进行表决。萨科奇政府希望通过这一改革控制养老金资金短缺的局面,以缓解政府的财政压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