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风“鲇鱼”将登陆菲律宾 并严重影响华南沿海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0月18日09:39
  今晨(18日)5时,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帕拉南(Palanan)东偏北方大约16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17.5度,东经123.9度)。未来24小时,“鲇鱼”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菲律宾吕宋岛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于今天(18日)下午到夜间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登陆,19日凌晨到上午进入我国南海东部海面。

  目前“鲇鱼”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17级以上(7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895百帕。根据卫星监测显示,“鲇鱼”的形状十分完整,并且台风眼很明显。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映龙介绍说,“鲇鱼”为1990年以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最强的台风,也是今年以来全球海域最强的台风。
  超强台风“鲇鱼”卫星云图(2010年10月18日07时)

  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8日08时至19日08时,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东北部及南海中部偏东海域的风力将由7~10级逐渐加大到11~13级,阵风可达14~15级,“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4~17级或17级以上;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以及台湾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9级,阵风可达10~12级;台湾东部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另外,随着超强台风“鲇鱼”步步逼近,我国华南沿海也将受到严重影响,出现剧烈的风雨天气。气象专家提醒,沿海地区相关部门需严阵以待,及时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中央气象台也将密切关注“鲇鱼”动向,提供最新预报。

  海南昨日雨仍强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17日05时至今日05时,海南北部和东部大部地区降雨80~150毫米,澄迈、屯昌、定安、琼海、琼中、万宁的部分地区降雨160~250毫米,琼中东部、琼海南部局地超过300毫米。预计今天(18日)白天到夜间,海南大部仍有大雨或暴雨。(刘芯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