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称中原经济区应为国家战略 纳入十二五规划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10月18日10:18

  10月16日, 2010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在商丘举行。商祖拜谒大典吸引了近万人参加,构建中原经济区成为本次华商节的议论热点。

  当天上午,在商丘华商文化广场,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河南省政协主席王全书等领导和到场的海内外嘉宾一起参加了仪式,拜谒华商始祖王亥。世界女篮最佳中锋、八一女篮总教练郑海霞点燃了王亥塑像前的长明火。

  在商丘市情说明暨项目签约仪式上,记者获悉,本次华商节商丘市共签约75个项目,涉及机械制造、医药化工、农副产品深加工等领域,引进资金约230亿元。

  本次华商节,构建中原经济区与加快商丘发展成为嘉宾议论的热点。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中原经济区与加快商丘发展高层研讨会上,陈宗兴强调:“中原经济区应定位于国家战略,不能局限于一般意义的区划,很有必要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

  他建议,中原经济区应突出经济区概念,区分开经济区和行政区,充分发挥经济和市场的作用。

  关于中原经济区构建和商丘发展,陈宗兴指出,商丘是河南的东大门,交通便利,资源丰富,可以在中原经济区的建设和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发挥更大作用。

  北京大学副校长、著名经济学家刘伟说中国经济到了攻坚阶段,关键是逐鹿中原。中原经济的发展,对中国的意义最重要。“数来数去很多地区都有国家级战略,就河南没有,这不合理。”他强调,中原经济区应尽快上升为国家战略。(孟令强)

  

(责任编辑:蔡如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