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建举行公选领导干部面试坚持“干什么、考什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8日10:17
  17日, 2010年我省公开选拔省管领导干部面试在省委党校举行。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省委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广洲率领省公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到省委党校检查面试情况,并亲切看望考生。

  于广洲一行在总主考室通过视频了解各个考室的动态,并认真听取省公选办各工作小组的情况汇报。随后即前往考场,仔细察看了解考务安排和后勤服务工作。他充分肯定了各有关单位为确保此次公选面试顺利进行作出的努力,指出,此次公选是省委着眼福建跨越发展大局作出的重要决策。面试是公选工作中的关键环节,也是“赛场选马”的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公选工作的成效。参与面试工作的有关单位及各位考官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每个环节,做到严格标准、严肃纪律,保障有力、服务到位,使考务工作更加严谨周到、细致温馨,确保考生与考官之间的交流顺畅,使应试人员能够在良好的氛围中充分发挥水平,考出好的成绩;要坚持用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要求衡量评价干部,公平公正地对应试人员的综合能力和素质作出科学评判,慧眼识人,当好“伯乐”,做到“一把尺子”衡量到底,真正把最适合岗位需要的人才选拔出来。他希望各有关单位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再接再厉,加强监督管理,圆满完成公选各项任务,为实现福建跨越发展选出优秀人才,向省委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有112名从笔试中脱颖而出的入围人选参加面试,其中省内考生70名,省外考生42名。本次面试共19个职位,设立了19个考官小组。面试工作实行封闭管理,各环节进行全程监督。部分应试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面试围绕选拔职位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命制试题,较好地坚持了“干什么、考什么”的原则,考务工作组织有序,后勤服务到位,真正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要求。他们表示,要以参加此次公选作为新的起点,加强学习,加强锻炼,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成绩。(记者 周琳)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