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廖辉克服心魔增强自信广州亚运誓圆大满贯之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8日10:28
  2010年10月18日10:11 来源:华奥星空

  “所有比赛就缺亚运这枚金牌,若能如愿我运动生涯就完美了,对自己也是种激励。”举重名将廖辉近日接受华奥星空记者采访,为其即将开启的广州之旅给出了这样的定义。

  2010年对于廖辉来说是颇具戏剧性一年,戴着全运会、世锦赛以及奥运会冠军光环参战4月郑州全国锦标赛,最终以抓举三次试举告负、没有总成绩收场,曝出开赛后最大冷门。9月土耳其举重世锦赛,他凭借惊艳一举收获成功卫冕69公斤级冠军,且让尘封近十年的挺举、总成绩世界纪录作古。“可以说是阴差阳错,本来想破抓举世界纪录,就差那么一点点,实力是有,结果还丢了抓举金牌。”旧事重提小伙子语气中仍透出一丝懊恼。“心存遗憾是我前进动力,训练时继续抠细节,力求精益求精。”

  广州战役为廖辉代表中国队首次亮相亚运会赛场,“世锦赛、奥运冠军都拿了,亚运金牌还不小菜一碟?!”“正因这种想法才让我在全国锦标赛付出了惨痛代价!”记者话音刚落,廖辉以高八度音调进行反驳。“原以为随便举一把就能拿金牌,结果往往不是那样。"随便"时候,一个力所能及的重量真举不起来!”从那以后,他告诫自己,每场比赛会以一名新人姿态全力以赴去拼,“冠军是拼出来的,越想保越是放不开。”历经起起伏伏,这名23岁大男孩正日臻成熟,褪去年少轻狂、多了份自信和从容。 (来源: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