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最大工业品分销商:愿意销售中国创新产品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0月18日10:02
  美国固安捷公司是知名的跨国工业品批发分销商,年销售额达到62亿美元。近日,固安捷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赖安在接受《环球时报》专访时表示,他们认为中国在吸引外资投资与商业经营环境方面是“积极的”,公司不仅对此感到满意,而且注意到中国的厂商越来越有自己的新想法,因此,他们非常希望能尽快地在世界范围内分销中国的创新科技产品。

  环球时报:“走出去”的中国企业越来越多,对此,你如何看?

  赖安:事实上,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我们就和中国的工业生产者进行合作,帮助他们把产品销售到美国市场。中国的合作厂商提供的产品价格非常有竞争力,质量越来越好,交货期也越来越短。最近,我们也发现我们的中国合作厂商开始有更多自己的想法和“创意点子”,似乎他们开始在进行一些新的尝试。

  环球时报:这是否意味着你们会分销更多的含有创新技术的中国产品?

  赖安:我们对技术创新产品的兴趣是毋庸置疑的。我们非常期待分销有创新技术的中国产品到世界各地,这对我们有两个明显的好处:第一,意味着我们会因为产品价值的提升而分到更多的佣金提成;第二,我们的买方客户也要求我们在世界范围内寻找有创新技术的产品,因为创新科技能够迅速地降低他们的产品成本,给他们带来实惠与新的竞争力。从这两个方面讲,如果中国的厂商能提供有更多技术创新含量的产品,那么,我们将非常期待合作,帮助他们把产品分销到世界。

  环球时报:你们怎么看中国市场和中国目前的商业环境?

  赖安:我们真正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并不长,从这个角度说,开拓中国市场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最初,我们的中国市场客户以在华的跨国公司为主,但现在1/3的客户是中国本土企业,我们预计这个比例还会增加。

  在我们看来,中国的商业环境非常好,我们很满意。唯一的挑战是美国企业必须学会让自己在中国迅速地被熟悉,尤其是在业务方面。比方说,要有“一站式”的工业项目设备与维修采购方式,从大型机械设备到各种型号的螺钉与胶黏剂都要应有尽有。跨国公司与发达经济体中的企业对这样“一站式”的服务方式比较熟悉,但在中国还是个新鲜事物。

  环球时报:在金融危机尚未结束的背景下,你们在美国的经营状况是否顺利?

  赖安:预期2011年美国经济还将维持在“疲弱复苏”的水平,但我们在美国的分销业务不会减少,因为我们的客户主要从事实体经济,他们在金融危机中破产的非常少。(本报记者 魏 莱)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