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强台风“梅姬”来势汹汹 全台预防特大暴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8日10:42
  人民网10月18日电 强烈台风“梅姬”持续朝菲律宾吕宋岛方向移动,暴风圈扩大到250公里,台湾气象部门预估,梅姬不会直扑台湾,但外围环流与东北季风形成“共伴效应”,这两天东半部及北部地区将有明显雨势,台湾气象部门针对宜兰及花莲地区发布豪雨特报;另外,包括台东、恒春半岛、基隆北海岸、台北山区及屏东山区也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发生的机率,请注意瞬间大雨、雷击、强阵风及溪水暴涨,低洼地区慎防淹水。其它地区及澎湖、金门为多云。

  据台湾“中广新闻”消息,温度方面和昨天差不多,北部、东北部、东部和离岛地区整天偏凉、23-26度,其它地区则是早、晚比较凉23-25度,白天高温28-29度。

  另外,台湾气象部门也同步发布陆上强风特报,台湾沿海地区及恒春半岛将出现8-10级强阵风;东部海岸及恒春半岛必须提防长浪发生。此外,台湾周围海域风浪也逐渐增强中,吁请航行作业船只多加注意。

  台湾气象部门预估,接下来一周,各地天气仍将不稳定,都有机会降雨。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