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联储或启定量宽松货币政策致通胀预期急速攀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8日11:34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过去两周,美国通胀预期急速攀升,投资者相信,美联储(Fed)通过注入更多资金来提振经济的努力将取得成功。

  由于担心将经历日本式通缩的“失落十年”和疲软增长,美联储表示已准备好采取积极的国债购买政策,容忍通胀率在短期内高于正常水平。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五重申,当前1%的基础通胀率过低。政策制定者们判断,2%的通胀率才与实现价格稳定和经济增长的目标相符。

  美联储最早将于下月重启扩张性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又名QE2)的可能性,导致美元汇率大幅下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这些都是通胀预期上升的标志。

  “美联储已开始努力让市场相信它们能够实现更高的通胀率,而一些政策官员积极表示,他们希望通胀率在一段时期内能高出他们的目标水平,”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美国利率策略部门联席主管迈克尔·庞德(Michael Pond)表示。

  在债券市场,对未来十年通胀的预期已从10月初的1.80%飙升至2.17%。投资者也开始远离30年期美国国债,因为这种长期固定利率债券深受通胀预期的影响。上周,30年期与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之差升至创纪录的1.4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