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曝十强赛出线战众国脚赌球 有队员获利数百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8日11:51
辽沈晚报截屏图

  南勇进去了,吕锋进去了,现在申思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祁宏神秘失踪,传说中江津也消失了,但还有待于证实。根据这条脉络不难发现,2001年国家队冲入世界杯的这些功臣们纷纷落马,一个沉积了9年的谜团有望得到破解:那就是当年国足主场1:0战胜阿曼的这场事关出线的比赛很可能来个大起底。

  焦点人物都来了

  2001年是中国足球最值得纪念的一个时间段,当年在神奇教练米卢的带领下,中国国家队历史上第一次杀入了世界杯决赛圈。9年的时间过去了,如今却已物是人非,在反赌打假的风暴中,当年出线的功臣们,有的已然锒铛入狱,有的被协助调查,这不能不说是一大讽刺。

  作为前足管中心主任,南勇是第一个落马的,今年年初,这位足协原副主席被警方带走,紧接着警方确认南勇被刑拘,直至被批捕。 2001年的时候,南勇是以国家队代表团团长的身份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他也是反赌打假中涉案的最高级别足坛官员。吕锋在2001年曾经担任国家队副领队,与南勇关系比较密切,南勇出事后,吕锋在今年1月底也被警方带走。

  就在吕锋出事的10个月之后,上周末,先是申思被协查,随后祁宏又神秘失踪,一度有消息传出江津也消失了,但还没有得到证实。祁宏是2001年中国国家队十强赛的首席射手,申思则是国家队十强赛的大名单成员。如此一来,当年十强赛中的一些焦点人物在反赌打假中都未能幸免。

  中阿之战出现画外音

  2001年,国家队出征十强赛之前,米卢当时饱受外界非议,但随着国足首场3:0大胜阿联酋,质疑之声渐渐平息,此后的比赛中,除了当年在客场1:1与卡塔尔打平,国家队其余的比赛都顺风顺水。时间来到了2001年10月7日,这场比赛国足的对手为阿曼队,只要战胜对手,米家军便可提前两轮进入韩日世界杯决赛圈。

  最终的结果,国足1:0如愿获胜,实现了进军世界杯的夙愿。不过,这场胜利的背后却出现了诸多画外音,当时,外界便怀疑这场球存在问题,大家的猜测是这场球很可能有人玩了。去年年底,中国足坛掀起了反赌打假风暴,当年中国队一球小胜阿曼的这场球再次被翻了出来:“这场比赛是默契球,大家商量好了“只能一球小胜”。以当时国足的水平大比分战胜阿曼问题不大,更何况又是主场作战,但最终只是以1:0取胜。 ”圈内人士这样分析。

  现在回忆起来,在那场比赛中,中国队并没有前几场的势头,比赛中失误比较多,最终凭借于根伟的进球才以1:0小胜。当时外界的说法是中国球员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心理紧张,才出现发挥不正常的情况。但也有种说法,是役被赌博集团操纵,许多国脚参与赌球,有国脚赢钱数百万……

  还有谁步后尘?

  目前来看,反赌打假依然没有停止的迹象,因为被协查的申思,至少给人们的感觉并不像是传统中的那种涉及假赌类型的球员。祁宏也是如此,他神秘失踪,但大家依旧还记得这位在当年十强赛上的阳光男孩。不过,随着申思被协查,祁宏消失,这都推翻了人们以往的印象。这说明,涉及到反赌的漩涡中,不管是谁,警方在得到线索后必将严查到底。回到2001年的十强赛上,南勇已经进去了,吕锋也进去了,申思被协查,祁宏又不见踪影,再加上传说中未被证实的江津,2001年十强赛的功臣们大有前仆后继的味道。在这个过程中,并不排除当年的主力队员步这些人后尘的可能。那么,围绕当年中国与阿曼一战的前前后后,谁还有可能在反赌打假风暴中被协查呢?“那天澳门庄家飞到沈阳,直接做的这场比赛(2001年10月7日中国队主场与阿曼队比赛),F带头串通球员,大多数人都押钱了”。这是关于中国队当年与阿曼队比赛有可能涉及到问题的一段描述,当然,这也是一种说法,在没有被证实之前,只有涉及到问题的当事人最清楚。

  答案只有当事者能揭晓

  现在,申思被协助调查不足一周时间,祁宏消失的时间也没有超过七天,他们究竟到底是因为什么事情被警方带走,有消息称,申思和祁宏,包括江津,问题可能出现在2003年末代甲A的最后一轮,因为当年最后一轮比赛,天津泰达队客场战胜了上海国际队,从而惊险保级。原天津泰达俱乐部老总张义峰被刑拘,他可能供出了当年那场比赛作为主力的祁宏和申思。这一切也仅仅是猜测,最后的答案只有警方才能给出。

  如果仅仅是协助调查别人的问题,申思等人也许近期内就会相安无事。不过,如果自身确实存在严重的问题,事情可能就不会那么简单了,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并不排除申思等人说出2001年十强赛时的一些真相,以求立功。2001年,中国国家队在沈阳出线,如今,主抓反赌打假的行动也是从沈阳开始的,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巧合。(姚国繁) (来源: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