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致辞(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8日10:15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致辞。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郭晶)今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承办、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协办的“赵忠祥播音主持五十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在致辞中讲到,“五十年来,赵忠祥的声音、容貌和中国电视事业是零距离地融合到一起。”

  以下是赵化勇发言内容:

  非常高兴参加这样一个会议,赵忠祥同志播音主持五十年,对于中国的电视事业发展应当说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有幸和赵忠祥同志共事这么多年,于公于私,我都要参加这个活动。

  五十年,对一个人来说,是漫长的时间。忠祥同志从1960年到电视台,从事播音主持工作,一下就干了五十年。五十年的时间,伴随着忠祥同志走过了青年、中年、壮年,现在开始步入老年,因此我说这五十年是漫长的。同时,这五十年对于我们国家来说,对于我们的民族来说,是有着巨大变化的五十年。在这五十年当中,特别是忠祥同志刚刚从事播音主持工作的时候,是六十年代,三年自然灾害,然后是文化大革命,后来有了一系列的活动,大家都亲身经历了,因此可以说,这五十年是我们国家、我们的民族、我们的电视事业都发生巨大变化的五十年。这五十年,也是竞争非常激烈的五十年。赵忠祥到电视台之后,一直从事播音主持工作,他从最初开始播新闻,到后来开始主持各种各样的节目,这是个大的跨越。从播音到主持,无疑是大的变化,播音的内容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开始播新闻,后来播专题,再后来各种各样的大型文艺活动,再到后来,各种各样的竞赛,几乎没有他不介入的。因此可以说,赵忠祥的声音、赵忠祥的容貌和中国电视事业是零距离地融合到一起。

  在中国,80%以上的人都能叫出赵忠祥的名字,因为这么多年以来,观众对他有一个非常好的称号,叫做“国嘴”,也叫“国脸”,五十年来,赵忠祥为了我们国家的电视事业、播音主持事业,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我想,会有很多的赞美之词和赞美的话留给我们电视界的同仁,留给我们媒体的同仁,留给我们电视观众。我想说的是,要感谢忠祥同志五十年来为了中国的播音主持、为了中国的电视事业献出了自己的一切,谢谢忠祥,谢谢你。

  今天很高兴在这里见到很多老朋友、老主持,刚才一报全是“老师”,倪萍老师、晓梅老师、杨澜老师,全是老师。的的确确,称他们“老师”不为过,因为你们经常出现在中国电视的屏幕上,通过你们,电视观众了解了新闻,了解了专题,了解了文艺,了解了很多文化方面的知识,称为“老师”完全恰如其分,也利用这个机会,向我们电视台的主持人、播音员表示感谢,向你们问好,谢谢各位。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