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中学生写信给偷车人 感谢其让自己步行锻炼

来源:华商网
2010年10月18日12:14

  三秦都市报讯  (实习记者 宋雨) “尊敬的‘借’先生,您好!关于今天下午我的自行车被您无故‘借’走一事,让我颇多思考。”17日一大早,一封“写给小偷的信”出现在西安市阿房四路秦龙小区的公示栏中,而这封信的作者竟然是一名中学生。

  记者在秦龙小区看到,这封信言辞犀利,但不乏幽默,近千字的内容里充满了一名中学生对小偷的真诚劝告,没有一句谩骂和诅咒。信中,该名学生讲述了自己家两次遭窃的经历:“我家曾被您光顾过两次,当然都是在月黑风高、风轻云淡之夜。您第一次借走200元时,我家只有我一个人,一天的劳累使我无法起床向您问好。第二次,您借走了一部手机和2000元钱,同样您不愿打扰我们,而悄悄地走了。”

  对于小偷偷走自己的自行车,该学生这样写道:“希望我的信可以擦拭您未被完全尘封的心,哪怕只有一粒灰尘的收获,我都成功了。”

  在结尾时,又将小偷“表扬”一番。“现在由于您的借用,使我只好每天六点半起床,步行去学校。也许您觉得学习固然重要,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让我步行锻炼身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谢谢您的关心。”

  这封信一贴出便引来了小区不少业主的关注,有业主表示这封信集嬉笑怒骂于一体,着实调侃了小偷一把,调侃中透出的更多是一种无奈。“没有把小偷当做贼来看待,而是当做‘客人’,并对偷窃的行为进行劝告,希望可以改过自新,富有创意,别具一格。”业主戴阿姨笑着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