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能源大臣提议新建8个核电站 叫停潮汐发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18日13:31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PressTV)10月18日报道,英国能源大臣克里斯·休恩当天将在议会宣读一份有关英国供电长期策略的报告,其中包括建设多个风力发电场、精煤发电厂以及8个核能发电站的内容。

  休恩当天还将提出发展新兴技术的方案,如碳捕捉技术等,并打算叫停在塞汶河河口建造拦河大坝的计划。媒体分析,这份报告将在联合政府内部引发争议,因为休恩所在的自由民主党此前在竞选期间承诺将暂不考虑建核电站。

  为了充分利用潮汐能这一可再生能源,英国此前提出了一项潮汐能拦河大坝工程,计划投资300亿英镑(约合478亿美元)在位于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塞汶河河口建造拦河大坝,发电能力可望达到86亿瓦,相当于英国目前用电量的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