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上疯传2011年放假安排 相关部门否认其权威性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18日14:29

  网上风传2011年放假安排 相关部门否认其权威性 记者根据放假规定预测——

  最折腾长假明年不会出现

  本报讯 (记者兰艺云王思思)被称为“史上最折腾的长假”刚一结束,网上就开始风传明年的放假安排。对此,国家旅游局相关部门表示,明年的放假安排,还没有正式公布。但记者预测发现,明年放假不会太折腾。

  近日,一些网站上出现了不同版本的《2011年放假安排时间表》,这些帖子详细列出了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

  记者注意到,这些放假安排表上的日期和星期都准确无误,且没有出现类似今年的“最折腾假期”。部分网友表示,看着放假安排表也算是有个盼头,并开始着手安排自己明年的旅行计划。

  但是,也有一些网友对此表示了怀疑。

  记者发现,这些不同版本在调休日期上有所不同,甚至有些将法定休息一天的清明节,写成了放假三天。

  一名网友表示,每年的放假安排都是由国家旅游局假日办公布,每次放假前还会由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再发布一次,“现在还不到年底呢,怎么可能先公布呢?”

  今天上午,记者从国家旅游局了解到,第二年的全年的放假安排一般是在头一年的年底,由国务院公布。明年的放假安排尚未公布,目前网上传的放假安排并没有权威性。

  记者分析

  明年放假不折腾

  记者参照国务院公布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再结合网友推测总结出的放假时间安排表,做出了一个预测版的明年放假时间安排表(见右表)。

  记者发现,明年放假安排在总体上不会出现最折腾长假。

  规定链接

  《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

  新年放假1天;春节放假3天(农历除夕至初二);清明节放假1天;劳动节放假1天;端午节放假1天;中秋节放假1天;国庆节放假3天(10月1日至3日);假日如果适逢星期六、星期日,应当在工作日补假。

  2011年放假安排(预测版)

  元旦:1月1日至3日(周六至下周一)放假三天,4日上班

  春节:2月2日至8日(周三至下周二)放假7天,9日上班,且12日(周六)、13日(周日)也上班;或2月2日至8日放假7天,且1月29或30日(周六、周日)其中一天上班,2月12日(周六)上班

  清明节:4月5日(周二)放假一天,6日上班

  劳动节:4月29日至5月1日(周五至周日)放假三天,2日上班,或者4月30日至5月2日(周六至下周一)放假三天,3日上班端午节:6月6日(周一)放假一天,7日上班

  中秋节:9月12日(周一)放假一天,13日上班

  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周六至下周五)放假七天,9月25日(周日)、10月8日(周六)上班

  注:具体放假时间以相关部门发布为准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