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矿工救援行动实时播报 > 最新消息

智利部分获救矿工返回现场 回忆受困和获救经历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18日14:48

  数名智利获救矿工17日回到圣何塞铜矿,与亲友在救援现场“希望营”,回忆受困和获救经历。

  智利圣何塞铜矿8月5日发生塌方,33名矿工困于地下大约700米处。他们的亲友在出事矿井旁聚集守候,称所驻营地为“希望营”。

  受困矿工至本月13日晚全部安全升井,亲友开始撤离“希望营”。

  最后升井的矿工“带头人”路易斯·乌尔苏亚在“希望营”说:“到这里看我们家人当初守候的地方,这种体验非常美好。”

  获救矿工和亲友在“希望营”一处帐篷内参加感恩仪式。这次活动不对外开放。

  重返事发现场是获救矿工调适心态的一个环节。主管获救矿工健康状况的医生豪尔赫·迪亚斯说,医生们会持续观察这33人是否出现创伤后应激障碍迹象。

  迪亚斯说:“他们只是普通人,既不是从宇航员应征者中挑出来的佼佼者,也没接受过严格测试,因此我们不知道他们何时会出现创伤后应激障碍症状。”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