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五都选举:郝龙斌苏贞昌等5人参选台北市长

来源:环球网
2010年10月18日14:03
  环球网10月18日消息,台湾“五都”选战只剩39天。但除了民进党提名的苏贞昌,国民党提名的郝龙斌之外,台北市长选举还有3位无党籍的参选人不为大家知道,分别为吴武明、萧淑华与吴炎成等人。

  据“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五都”选战只剩39天。但除了民进党提名的苏贞昌,国民党提名的郝龙斌之外,台北市长选举还有3位无党籍的参选人不为大家知道。

  吴武明具有博士学位,曾任教于台湾交通大学经营管理研究所,是个土生土长的台北市人。

  吴武明在网络上写,为什么有些人只因爸爸是“行政院长”和“参谋总长”就有资格从政。而他没有那种家世背景,难道就不应该从政吗?他强调“对我来说,挑战这种长期垄断、父子相承的权力结构就是最有意义的事。”

  这次台北市长选举,萧淑华是唯一的女性参选人,她说10年前,都不可能认为自己会走上从政这条路,但9月16日终于依据上帝指示,完成第五届台北市长候选人登记,也提交了候选人政见给图书馆,感觉很踏实。

  至于吴炎成过去曾在德国的医院工作,目前已是退休人士。他受访表示,“蓝绿两边都不负责任,市政要怎么弄都不讲”,他主张基隆、北市、北县、桃园县、新竹市、新竹县与宜兰县全部合并,让台北大都会的人口超过1000万人,并从花东引水来台北,解决台北的水源问题。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