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多座水库出现险情 下游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8日14:32
  中新网海口10月18日电 (记者 付美斌)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10月17日以来,海南陵水、屯昌等县多座水库出现险情,当地政府及时安全转移下游群众。目前, 国家防总、国家水利等相关专家正在现场进行工程技术处理。

  记者从陵水县“三防”办获悉,受强降雨影响,17日深夜,陵水县隆广镇万州岭水库水位超过库容,导致水库坝体出现管涌险情。该水库是正在加固中的一座小一型病险水库。目前,陵水县相关领导和部队官兵正在现场抢险加固中,下游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

  屯昌县“三防”办主任彭凌介绍说,受强降雨影响,17日上午,该县南吕镇征洪水库溢洪道尾部被雨水冲毁,水库溢洪水回返冲击水库坝基,水库安全受到威胁。下游661名群众已安全转移。

  南吕镇征洪水库是小Ⅰ型水库。彭介说,险情发生后,国家防总、国家水利等相关专家已于17日到现场,对征洪水库进行工程技术处理。受持续暴雨影响,屯昌县境内的竹根水库、加花岭水库、新海水库等5座水库相继出现险情。

  记者从海南省水务厅获悉,截止2009年底,海南省共有188座病险水库列入《全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规划》,其中中型水库38座,小⑴型水库150座,此次出现险情的陵水县万州岭水库、屯昌县征洪水库等水库在其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