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央行:新兴经济体应增加汇率灵活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8日15:06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上周六再次呼吁新兴经济体增加汇率灵活性,并称灵活的汇率政策是实现全球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

  特里谢在马拉喀什举行的全球政策会议(World Policy Conference)上表示,拥有大量贸易顺差的新兴国家应增强本国货币汇率的灵活性,这是解决失衡问题、在全球范围内促进经济和就业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大多数观察人士认为,特里谢是针对中国发表上述言论的。

  特里谢还补充称,外汇市场的失衡将危及稳定和增长。他还重申了认为美国应保持美元强势的立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