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湾省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赴四川视察调研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0月18日12:03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成都消息 10月9日-13日,以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为团长的台湾省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一行赴四川视察调研。代表团听取了四川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在调研结束后与四川省政府交换了工作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会见了梁国扬一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道明出席工作汇报会,副省长黄小祥代表省政府作了工作汇报和意见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忠信主持了工作汇报会和意见交流会。

  在川期间,代表团一行走访成都龙泉驿龙华社区、锦江区三圣街道“五朵金花”、体验成灌高铁、察看都江堰及德阳灾后重建和台胞援建项目,考察了上庆农业畜牧科技开发公司、成都顶益食品有限公司、成都统一等台资企业,并与在川台资企业代表座谈。

  代表团调研后指出,四川省委、政府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和灾后恢复重建的独特机遇,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不懈推进跨越式发展,在经济总量提升、产业结构优化、基础设施保障、对外开放合作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四川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灾区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的生产生活有了质的飞跃,重建中的巴蜀大地呈现出勃勃生机。

  代表团充分肯定了川台交流交往的积极成效。一是川台经济交流取得新进展。四川把吸引台商投资放在突出位置,着力打造西部台商投资新高地,主动承接珠三角、长三角台资企业转移,成功引进重大台资项目,对台经贸合作成效显著。认真贯彻落实《台湾同胞保护法》,努力为台资企业排忧解难。省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台资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二是川台文化交流亮点频出。四川充分利用自身丰富的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资源,交流活动品牌效益突出。尤其是刘奇葆书记率团赴台成功举办“天府四川宝岛行”活动,把四川对台工作推上了一个崭新的高度 ,在岛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三是在川台胞生产生活情况良好,台生、台属、台籍同胞、定居台胞工作扎实有效。代表团对四川省优化台资企业发展环境、扶持台资中小企业发展、加强川台农业合作等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四川省台办主任刘俊杰、省台联会长刘琪等参加了此次视察调研活动。(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