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人为压低澳元币值是危险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8日15:09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韦恩·斯万(Wayne Swan)表示,人为压低澳元币值将是危险的。澳元兑美元上周五达到平价水平,这在1983澳元自由浮动以来尚属首次。

  斯万周一向国会表示,使澳元人为贬值无疑将推动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同时会令全球对澳大利亚政府管理本国经济的信心崩溃。

  斯万还称,任何压低澳元币值的举动都会令两党在浮动汇率方面长期达成的共识面临破裂风险。

  斯万的评论与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的观点一致。澳大利亚央行近期曾表示,试图控制澳元走势的做法将是错误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