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广东启动防抗超强台风“鲇鱼”Ⅳ级响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8日19:19
  中新社广州10月18日电 (郭军 周明耀 朱凯)随着13号超强台风“鲇鱼”强度的增加,广东海事局则于18日15点30分启动防热带气旋Ⅳ级响应,要求辖区各单位密切跟踪台风动态,抓好“防”、“抗”、“避”,全面落实防抗措施,提早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报,堪称今年最“强壮”的第13号超强台风(最大风力超过17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10百帕)“鲇鱼” 已在菲律宾登陆,将以20公里/小时的速度穿过菲律宾吕宋岛,并将于19日凌晨“游入”中国南海海面,可能以强台风量级严重影响广东省,特别是粤西沿海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

  为做好防抗超强台风“鲇鱼”的工作,中国海上搜救中心18日下午召开视频会议,广东海事局、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南海救助局、广州打捞局、珠江航务管理局等多部门在广东海事局参加视频会议,并对防抗台风“鲇鱼”进行统一部署。

  从10月13日台风在西太平洋加强为热带风暴开始, 广东海事局就跟踪其动态,提早部署,加强预警,充分利用VTS、海岸电台、AIS和手机短信平台,发布预警信息,提醒辖区港航企业和船舶加强预防,提前做好各项防台措施。截至今天(18日)16时,共发布预警信息1119条次。

  至记者发稿时止,广东海事辖区船舶防台工作一切正常,沿海在港船舶1811艘。海事防台相关部署和准备工作已经到位,各项防台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期间,海事部门共发布预警信息1119条,出动执法人员276人次,船舶60艘次,车辆71台次。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