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法国总统面临全国罢工不妥协 坚推退休改革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8日20:25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18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在面临国内连日大罢工,可能引发燃油短缺的情况下,依旧坚持推动退休改革方案。

  法国民众为抗议政府推动的延长退休改革案持续多日罢工,境内十多座炼油厂及储油库遭到示威民众围堵,迫使十座炼油厂因此停摆,法国出现燃油短缺危机。

  各地加油站外,汽车驾驶大排长龙,机场也担心燃油供应不足,已要求飞抵巴黎戴高乐机场的中短程客机要带足回程燃油。

  法国总理菲永表示,绝不让供应受阻问题影响法国经济。他强调,罢工的权利也不应阻挡燃油供应。

  由于法国参议院即将在星期三举行最后表决,预计,全案将会通过,法国工会誓言要采取一切行动迫使萨科齐取消退修改革案,或进行修改。

  法国铁路工会已号召其它工会,其中包括能源、邮政及商会等一起参加,在周二举行全国大罢工,向政府摊牌。卡车司机工将在周一晚上率先罢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