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鲇鱼”夜袭南海 海上阵风可达17级(组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0月18日20:53
  超强台风“鲇鱼”已于今天(10月18日)中午12时25分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登陆。预计今天夜间,“鲇鱼”将穿过吕宋岛,进入我国南海东部海面,给我国南部海区带来滔天巨浪。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下午17时,“鲇鱼”中心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北部地区(北纬17.1度,东经121.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6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10百帕。预计未来24小时,“鲇鱼”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于今天夜间进入南海东部海面。
  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8日20时至19日20时,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部偏东海域将有10~12级大风,阵风可达13~14级,“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3~15级,阵风可达16~17级;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以及台湾东部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8~9级,阵风可达10~12级。受“鲇鱼”外围云系影响,台湾东部从今天凌晨开始出现明显降雨,截止到下午18时,台湾宜兰、基隆等地雨量较大,局地超过200毫米。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台湾东部地区将继续出现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气象专家建议,相关海域的船舶应立即回港避风,港口需加固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同时要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鲇鱼”为近20年来最强台风

  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于10月13日生成,随后在短短五天内迅速完成了强热带风暴——台风——强台风——超强台风的“四级跳”,并以最大风力超过17级(68米/秒)的超强台风“姿态”强势登陆菲律宾。预计“鲇鱼”22日至23日还将在我国华南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将为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别。

  据气象专家介绍,“鲇鱼”体格庞大,为近20年以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出现的最强台风,同时也是今年全球范围内所生成的最强台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