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表示将为外国和本国企业创造同等工作条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8日20:59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8日电(记者 谢荣)俄罗斯总理普京18日在外国投资协商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俄罗斯政府将为外国和本国公司创造同等工作条件,以鼓励外国公司到俄罗斯投资。

  普京说,从投资者的权益角度来看,俄罗斯政府没有将在俄罗斯的商业活动划分为本国的和外国的两类,政府努力为所有人创造舒适的条件。他说,在金融和经济危机期间,俄罗斯国内的企业和在俄罗斯从事经营活动的外国企业都得到了俄政府的支持。

  普京表示,俄罗斯在未来两年内将努力使国内生产总值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他指出,俄罗斯整体宏观经济形势良好,黄金外汇储备重新超过5000亿美元,卢布汇率稳定。

  普京强调,俄罗斯的敏感经济行业没有对外国投资者关闭。俄政府近期将开会讨论明年的私有化计划,届时俄政府将推出国有股份出售计划。

  外国对俄罗斯的直接投资一直偏少。国际金融和经济危机以来,为弥补国家资金不足,俄罗斯政府一直努力采取措施吸引外国投资。本月5日,普京在莫斯科举行的一个投资论坛上表示,今年以来,流入俄罗斯的外国直接投资达到250亿美元。此外,俄罗斯政府也正在采取行动,完善各种立法,吸引外国投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