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西沙141名渔民因台风“鲇鱼”被困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8日22:01
  中新社三亚10月18日电 (王皓)记者从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三亚基地获悉,10月18日,受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的影响,正在西沙群岛赵述岛打渔的141名渔民被困岛上。“南海救111”轮火速赶往赵述岛,经过几个小时的救援,成功将141名渔民送往西沙码头。

  10月18日11时20分,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接西沙工委求助信息:受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的影响,正在西沙群岛赵述岛打渔的141名渔民无法回港避风,被困岛上,随着台风往南海逼进,海面风浪不断增大,如果继续滞留岛上,渔民们的生命遭受威胁,情况非常紧急,请求派救助船舶将渔民接回永兴岛避风。

  接到救助信息后,南海救助局立即指令正在西沙海域执行救助值班任务的大型救助船“南海救111”轮火速赶往赵述岛。到达目的地后,“南海救111轮”迅速展开救助,放下救助小艇及组织渔民自有艇只将渔民们分批接上救助船。经过几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将岛上的141名渔民全部安全地被转移到救助船舶上,同时护送着2艘小艇往西沙永兴岛返航。

  16时30分,“南海救111“轮抵靠西沙码头,将141名渔民交由西沙边防派出所安置避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