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海南琼海应战最强台风 低洼水淹农户全部转移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10月19日01:47

  应战“鲇鱼”

  预计21日至24日,琼海市雨量将再次增大到暴雨以上,琼海低洼水淹农户全部转移,病险水库腾空库容

  本报琼海10月18日讯(记者火兴才) 记者今日从琼海市委召开的紧急常委扩大会议上了解到,为应战今年全球海域最强台风“鲇鱼”,琼海要求遭受两次强降雨浸泡的居住户全部转移,境内病险水库全部腾空库容。

  据了解,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为1990年以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最强的台风,也是今年以来全球海域最强的台风。气象资料显示,“鲇鱼”将于21日—24日登陆三亚或雷州半岛的预报路径,琼海市雨量将再次增大到暴雨以上,风力增大到10级的。

  当天下午3时30分,琼海市委召开紧急常委扩大会议,部署抗洪防汛工作。要求全市充分利用20日、21日两天时间,积极备战,确保境内103个水库运行安全,启动应急预案,18个病险水库利用“鲇鱼”尚未到岸的两天时间抓紧时机腾空库容,其他水库尽量将水位降下来。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会议要求将居住在低洼地区的群众、农村五保户、危房户以及遭受两次水灾浸泡的居住户全部转移,并进行妥善安置。为确保渔民和渔船安全,渔船必须回港,人员必须到岸。同时,会议要求落实24小时巡查制度,准备好沙袋、机械等抢险物资,并安排好抢险队伍,以及交通、通讯、供电、供水等应急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