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聋哑小伙不识字不懂手语 被拉上黑车36天无音讯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0月19日02:18
昨日,许思明拿着儿子的照片,盼好心人提供线索。本报记者 胡杰 摄

  家人盼好心市民帮忙寻人;万盛警方已向南岸公安分局发出协查通报

  本报讯 (记者 顾晓娟)万盛区一名25岁聋哑小伙子,到离家不远的姑妈家去玩,竟坐上了“黑车”被拉到南坪。黑车司机将不会说话的许贵鸿赶下车,搜走了他身上仅有的25元。就这样,没上过学、不认识字的小伙子走丢了,至今36天未归。

  小时候打针变聋了

  53岁的许思明最后一次见到儿子许贵鸿还是9月13日。那天一早,许贵鸿忙完了家里的活,就比划着给父亲说,他想到姑妈家玩一阵。

  许思明想到儿子是聋哑人,平时没什么消遣,要么站在一边看别人打牌,要么去姑妈家玩玩,就同意他去姑妈家。姑妈家在万盛区观景湾,离许贵鸿在万盛区金桥镇青山的家并不远,坐公共汽车只要3.5元。

  “那天中午,我想时间差不多了,就给他姑妈打电话,问人到了没有。谁知姑妈着急地说,贵鸿没到她家。”许思明老泪纵横地说,儿子要是一个人走丢了,他不知道怎么求助。

  “儿子25岁了,如果不生那场病,该是个壮小伙子了。”老许介绍,儿子出生一个多月时生了一场大病,到村里诊所打针后,听力出了问题,长大后成了聋哑人。

  曾有同乡见过小伙子

  儿子失踪了,许思明一夜不眠,第二天一早赶到当地金桥派出所报警。民警随即调查,并根据目击者提供的线索得知,许贵鸿当天乘车前往观景湾,刚下车就被等在车下的“羊儿客”盯上了。看到许贵鸿背个牛仔包,像出远门的,羊儿客就问他是不是要到主城,许贵鸿耳朵听不见,也无法辩解,就被这些人拉上了一辆小车到了南坪。

  民警很快找到黑车司机“军军”。军军一听也懵了,如实交代情况:他当天驾驶的小车,拉到几个乘客后直奔主城。可到了南坪响水路,其他人都下光了,许贵鸿还坐在车上,喊他他也没有反应。军军将许贵鸿赶下车,临走前还搜走了他口袋里的25元钱。

  半个月前,同组一村民在朝天门重庆饭店附近见过贵鸿,但他当时不知道许贵鸿是走丢了,两人相见,笑了笑就走了。

  盼好心人帮忙寻人

  “要怪就怪父母,没让他学文化。这么大的娃儿,连个字都认不到,也不懂手语。”许思明后悔地说,以前也没有听说过有聋哑学校可上。

  “我叫他吃饭,就指指碗筷。叫他睡觉,就指指床铺……”徐思明说,儿子一直在猜测中生活,猜不出了就不愿猜了。他曾试图叫儿子记住电话号码,但直到现在也没教会。

  “现在,但愿好心人看见娃儿了,给我们说一声。”老许说,儿子身高大约165厘米,体型偏瘦,从外观看和普通人无异。“他身上没一分钱,走的时候天气很热,穿的白色短袖T恤,黑休闲裤。”老许的电话是18702313124、13983095619。

  目前,万盛公安分局已将协查通报发往南岸区公安分局,希望南岸警方帮忙寻人。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