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孤寡老人屋内管道漏水 打洞排水致楼体浸湿(图)

来源:亚心网
2010年10月19日01:16

    10月17日23时12分,乌市新华南路东巷肥皂厂家属院4号楼403室,67岁刘玉清守在爆裂的暖气管旁边。亚心网记者 朱翊 摄

  

    无奈之下,刘玉清老人请人在侧面的墙角打了两个直径在2厘米左右的洞(图中画圈处),向外排水。 亚心网记者 朱翊 摄

  当日23时许,记者刚来到该家属院就听到了“哗哗”的流水声,水从4号楼4楼的侧面墙体流出,楼下地上都是水。水的源头在4楼刘玉清家,她67岁,是位孤寡老人。刘玉清说,住在这里17年暖气管从未漏过水,暖气总阀门也没动过,漏水后才发现总阀门老化得都拧不动了。

  记者看到卧室的暖气管上虽然缠着厚厚的塑料布,但水还是不住地往外流,水流被一块胶皮和几段布子引向墙角的洞口。刘玉清和弟弟刘华手上满是水泡,“我这是拧抹布拧的,手都脱皮了,现在担心姐姐晚上怎么睡觉啊。”刘华说。记者拨通了负责该家属院的葛洲坝新疆供热有限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说,已将情况记录下来,会及时反映。

  “早上7点起床发现暖气管滴答滴答地流着水。”刘玉清说,因水流不大,她在滴水处放了个饭盒便出去买菜,回来一看,滴水的地方开始往外喷水。看到满房子都是水,刘玉清急了,她找来弟弟和几位老邻居,将卧室的床搬到客厅,拿出家里所有的容器盛水,以1分钟4桶水的频率往卫生间倒水。

  “我找了物业和供热公司,但维修员都在外面忙。”刘玉清说,无奈她找来楼下五金店的师傅在墙上钻了个洞钻了两个直径两三厘米的小洞,把水引出去。

  当晚,刘玉清又赶紧前去给楼下两家住户道歉,3楼住户家中的两间卧室墙皮大面积脱落,床也被打湿。而二楼住户家卧室墙面上有明显的流水痕迹。

  10月18日,记者联系到刘玉清,老人说当日11时许,物业人员已将暖气管维修好。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