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星级公厕男便池里画“苍蝇” 引导文明如厕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0月19日02:07
  本报讯 (通讯员 赵志宏 罗红革 记者 王丹妮) 昨日,硚口区7座星级公厕的男士小便池里,都贴有这样一只仿真“苍蝇”。据该区介绍,这只小苍蝇代表如厕心理学,专为治理公共厕所里“乱撒尿”而设的。

  据调查,自我市公厕免费后,三镇街头公厕如厕者增加了1.5倍。如厕小便时常出现瞄不准的现象,造成漏“撒”,影响厕所卫生环境。由于厕管员中有70%为女厕管员,此问题也及难“捉现行”,或纠正其行为。

  而在小便池里画上“苍蝇”是可以诱导如厕者朝目标“瞄准射击”,不经意间纠正尿液乱撒陋习而创意设计的。“苍蝇”可让人们在寻趣中自觉改变平日里不太注意的不良生活方式。据了解,在欧美许多国家里,也都针对中国公民“乱撒尿”。

  据该局公厕管理站第六片片长韩守斌介绍,仿真“苍蝇”的大小跟真的苍蝇一样,用强力胶统一贴于每个小便池排水口。仿真“苍蝇”可在小便池内感应式微量流水冲刷下,7至10天不脱落。

  有关专家对此发表评论说:硚口城管此举是将社会科学中的心理学研究成果转化为了生产力,看似不起眼的很小一件事,却标志着城市管理理念的进步和和谐施政方式的创新,在全国尚属首例。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