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亿万富翁率众围殴警察续 富翁称拆墙伤面子(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19日02:18
余海波在事发地开发的楼盘

违章搭建的围墙已被完全拆除 记者 杨帆 摄

  武隆亿万富翁率众围殴交巡警

  跟踪报道

  违章搭建起围墙打广告,对政府部门的多次限拆令置之不理,最后遭依法强拆。得知此事的武隆亿万富翁余海波竟然两次指使他人堵路,并亲自驾宝马车横堵公路,还殴打前来处置劝说的交巡警。

  昨日,本报记者奔赴武隆调查。余被刑拘后,曾交代一切皆因“拆围墙伤了他面子”。对此,参与当日强拆的执法人员表示难以理解。

  拆违执法队

  人行道上建围墙打广告

  多次令自拆给足了面子


  据仙女山管委会综合执法队黄队长介绍,余海波的公司在仙女山银杏大道人行道上,搭设了一段200多米长的围墙,用作打广告。但该围墙没有向任何部门申报,即便申报,由于它位于不足3米的人行道边,也不可能获得批准。

  黄队长称,该围墙从上月中下旬就开始动工,执法人员发现后,曾多次责令其停工并自拆,但对方置若罔闻。围墙于上月26日搭设完毕,并安装上了该楼盘的户外广告,执法队再次责令其自拆,未果。

  黄队长表示,执法人员经调查认为,此举违反了《重庆市户外广告管理条例》的规定,决定对其强拆,于是引发堵路事件,直至围殴交巡警。

  针对余海波“围墙被强拆,让他没有面子”的说法,该执法大队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员称,他们事先也知道余海波在当地有影响力,强拆前按照法律规定,从人性化执法角度,多次责令其自拆,并留足了自纠时间。“即便他真的那么要面子,这也算是给足面子了。”

  遇袭民警

  开始很委屈还有些担心

  如今很宽慰还有些振奋


  “我们确实没想到,传言中的富豪竟然如此嚣张,口出狂言要摆平我们。”被袭的仙女山交巡警平台郑警官昨日说。他从警只有2年多,是当日参加现场处置民警中最年轻的。

  “我的家人也有过担心,袭击者会不会真的有能耐,可以摆平我们。”郑警官说,被袭后他和同事们都觉得很委屈:“正当执法的民警都敢打,这富翁到底是什么人哟?”

  9月30日晚,武隆县公安局领导前往看望受伤民警,给郑警官带去好消息:参与袭击他们的多人被依法传唤,次日他们又得到消息,6名嫌疑人被依法刑拘。郑警官说:“直到这时,我们悬着的心才终于平稳了下来。”

  郑警官通过昨日本报的报道了解到,市公安局将加大维护民警执法权益的力度,倍感振奋。他称,这好比一剂强心针,让基层民警今后在行使执法权利,底气更足了。

  现场回访

  富豪旗下公司经营照旧

  但均避谈堵路袭警案

  昨下午,记者来到余海波开发的天秀仙居楼盘,余海波当日就是在该楼盘售楼部门外的公路,带头阻断交通。有工作人员表示,余总出事后,公司一切照旧,各部门运营正常,楼盘施工也按预定进度在进行。

  记者还走访了余海波旗下另外几家公司,发现业务照常进行,并无异样。记者欲向有关员工了解余海波平日的工作情况,但几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因为公司有要求,不能谈堵路袭警以及有关余总的任何事情,他们只有照办。

  知情者称

  亿万富翁疑初中文化

  在当地人脉关系不错


  采访中,当地不少政界、企业界人士,对余海波均避而不谈。

  一名曾经与他有业务往来的供货商,面对记者采访竟称,自己根本就不认识余海波。“对于他,大家都是避而不及,我谈他干什么?”有政界人士请记者理解他们的苦衷。

  有熟知余海波的知情人士称,余海波实际上只有初中文化,现在手头的本科文凭,或许只是个名头。因为他根本就没有上过大学,但是在社会上混得不错,在当地积累了不少人脉。最近几年,他开始大规模在仙女山投资。正是投资房地产,让他完成了“华丽”转身,跻身当地较有知名度的富豪行列。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