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披实出庭作证 因执政党非法收取滥用政治资金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0月19日04:02

  新华社专电 泰国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定于18日出庭,就执政党民主党涉嫌非法收取和滥用政治资金案件提供证词。

  泰国选举委员会指控民主党2005年议会选举竞选阶段非法收受泰国水泥制造巨头泰石油宝麟公司2.58亿泰铢(约合869万美元)政治献金,滥用总额2900万泰铢(97.6万美元)政治资金。

  指控罪名显示,民主党涉嫌向一家广告商支付2300万泰铢(77.4万美元),而相关选举法允许这个政党花费不超过1900万泰铢(64万美元)广告费。

  这起案件8月9日开始审理,可能持续至本月晚些时候。预计18日听证会将是宪法法院最后一次就这起案件举行听证。

  如果宪法法院裁定相关罪名成立,阿披实领导的民主党可能遭解散,联合政府会立即垮台。不过,一些分析师认为,民主党遭解散的可能性不大。

  泰国前外交人员帕温·查查瓦尔蓬汶告诉法新社记者,他认为民主党不太可能遭解散;即使解散,也会有“B计划”作为应对,即由原班人马组建新政党。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