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孙中山大元帅府“闭关”3个月后将免费开放(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19日03:09

  本报讯 (记者黄丹彤 通讯员陈莹)明日起,“闭关”3个月之久的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将以历史旧貌免费开放。重新开放的大元帅府在去除引桥之后重新开门见江,和大元帅府码头、大元帅府广场三位一体,形成广州标志性孙中山纪念地和休闲文化中心。

  历史上的大元帅府门楼濒临珠江,门外建有一个小小的码头,平日总是停靠着小游轮。孙中山在此办公的时候,曾多次坐着小游轮到“河北”发表演说、视察军政事务等。一代名舰“永丰舰”(后来的中山舰)经常停靠大元帅府码头供孙中山使用。然而由于城市建设步伐加快,珠江河面变窄,大元帅府门楼离江面越来越远,最终湮没在楼房和桥梁之中。

  为迎接第16届亚运会,广州市政府拆除了大元帅府至珠江段的楼房,新建了大元帅府广场,令大元帅府重新开门见江。

  西汉南越王博物馆

  明起闭馆十天


  又讯 (记者黄丹彤)因主体陈列改造,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定于10月20~29日期间闭馆。10月30日,该馆重新开放,门票价格不变,为12元/人。南越王墓出土文物将重新在主体陈列楼展出。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