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遭地震后房价暴涨 三室带客房90万美元(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0月19日04:31
搜狐新闻制图

  如今,暴涨的房价让像通博这样的普通百姓难以找到舒适的栖身之所,只能在窝棚里等待解决办法到来。

  身材瘦削的通博今年35岁,地震前在首都太子港一所学校里教授法语。那时,他每月只要支付43美元就可以为一家三口人租到一处水泥房子,如今,同样房子的租金已经增长了一两倍,而他却从每月有固定收入的老师变为一无所有的灾民。

    老师一家塑料棚下过生活

  “大多数人地震前租住的那种房子质量不好,都倒了,”美联社18日引述通博的话报道,“没有倒掉的房子现在都很贵。”

  如今,通博带着妻子、孩子以及3个亲戚住在由木头和塑料布搭成的棚子里,一到下雨天,屋里四处漏水。为能挣到更多钱,搬到更好的住处,通博四处宣传,希望能帮别人设计T恤,不过一直没有生意上门。

  “我只想要一个像以前一样的房子。我不要大房子,只要住得舒服一点,”他说,“如果我有钱,现在就出去找房子。”

  三卧室带客房c90万美元

  太子港富人们的房子大多建在附近山上。那些房子用混凝土和玻璃制成,粉红黄白,颜色各异,如同一块巨大的绿色水果蛋糕上插着一根根超大号蜡烛。

  地震后,一些房子倒了,没倒的则身价倍增。一名议员出租自己风景秀丽的房子时,要求的月租金为1.5万美元。美联社说,想要租到一个像样的大房子,没有5000美元几乎不可能。想买?一幢三个卧室带客房的房子开价90万美元。

  如今,不少常驻海地的外国机构只得以先前三倍的价格租房,那些无力负担的机构只能另觅他处。

  “我感觉在海地租房子比在美国布鲁克林都贵。而且,不仅是住房,如今,整个生活成本都非常高。”美国非营利性组织“海地之声”负责人马里奥·奥古斯坦兹说。

  重建住房费用需要50亿美元

  负责帮助海地进行灾后重建的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负责人让·克里斯托夫·阿德里安承认,当前没有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如何去做,”阿德里安说,“我们收到好多提议,但是现在还没有明确的指示告诉我们怎么解决住房问题。”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上周刚与海地总理让-马克斯·贝勒里夫就住房重建问题举行会晤。美联社得到的文件显示,海地政府计划把85%的地震灾民安置在原住所附近,10%安置在原住处,另外5%异地安置。

  贝勒里夫在会晤前对媒体说,以重建一个家庭住房需要1万美元计算,单是重建住房的费用就需要50亿美元,这几乎相当于2011年的全部重建预算。

  海地震后三月直击:破碎依旧 生活只能靠自己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