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突尼斯重申反对进行任何形式的核试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9日04:05
  新华网突尼斯10月18日电(记者康新文)突尼斯国防部长里达·格里拉18日重申,突尼斯反对进行任何形式的核试验,反对任何形式的拥有和扩散核武器。

  格里拉在此间举行的一个名为“次声波技术”国际工作论坛上发表讲话说,突尼斯是最早签署“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的国家,此后“一直采取反对进行任何形式的核试验的立场”。突尼斯始终认为,在全球树立安全、稳定、和平的价值观比拥有核武器更重要。因此,突尼斯反对任何形式的拥有和扩散核武器,主张在促进各国发展的进程中和平利用核能和核技术。

  突尼斯国防部长强调,有关国家应该切实作出努力,推动“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早日生效,并通过该条约加强保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意识,保证各国的发展能够在安全和平的氛围中实现。但他同时指出,要想实现全面禁止核试验的目标,首先应推动世界各国、相关国际组织“全面加入”这一条约,从而确保整个世界免遭核武器的威胁。

  在谈到全面禁止核武器的国际努力时,格里拉说,突尼斯相信并将继续支持联合国和相关国际组织能够在核领域逐步建立起“建设性合作、富有成效的对话和相互均衡的伙伴关系”。同时,突尼斯呼吁重新审视当今的国际关系,赋予国际关系更多的“人道主义内涵”,通过对话、谈判和外交途径确保全球的安全与发展。

  这次“次声波技术”国际工作论坛18日在突尼斯首都开幕,来自世界各国的核能组织和相关国际机构的专家学者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着重讨论如何利用次声波技术推动世界和平发展等问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