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国际调查委员会开查吉尔吉斯斯坦南部骚乱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9日03:33
  新华网比什凯克10月18日电(记者 沙达提)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议会大会负责中亚事务的官员、吉尔吉斯斯坦南部骚乱事件国际调查委员会主席基莫·基柳宁18日在此间说,国际独立委员会对今年6月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发生的骚乱事件开始展开调查。

  基柳宁当天在比什凯克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委员会共任命了7名成员,由安纳·马特韦耶瓦具体负责调查工作。委员会首次会议于14日至15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委员会成员18日开始在比什凯克开展调查工作,其他人员将在不久后加入调查工作。

  基柳宁称,联合国安理会理事国以及其他国家也将派人参与调查。调查委员会将在与联合国、欧盟以及其他国际组织进行广泛协商的基础上对事件做出判断。

  马特韦耶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调查工作将分三个阶段进行,以了解事件的真相、原因并提出建议。委员会计划于2011年2月下旬发表一份调查报告。

  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奥什和贾拉拉巴德地区今年6月10日发生严重骚乱,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目前,吉南部社会秩序已趋于正常。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