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超高货车剐高压线司机不幸触电身亡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19日06:31

  超高货车剐高压线司机不幸触电身亡

  本报讯(记者周鑫)前晚,朝阳区东高路一在建工地门前,一辆载有挖掘机的超高货车剐到高压电线。货车司机试图爬上挖掘机支臂挑起高压线,但挖斗连接地面形成导电关系,司机不幸触电身亡。

  事发地位于朝阳北路与东高路交叉口北侧200米处。前晚10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京籍牌照的平板大货车朝东停在一个工地门前。货车上载有一辆挖掘机,挖掘机的支臂剐在距地面5米左右的电线上,挖斗与地面接触。一名男子趴在挖掘机支臂上端,双脚悬空、一动不动。后经急救人员证实,该男子已死亡。

  目击者称,死者是货车司机。前晚10点左右,该货车载着一辆挖掘机从工地东侧大门驶出,正当货车驶上公路准备转弯时,挖掘机支臂剐到路边的一段电线。该货车随即停下,司机下车后爬上挖掘机支臂,“他好像想把电线扯开”。就在司机伸手去拉电线的时候,目击者突然听见“啊”的一声大叫,“司机双手好像是被吸在电线上拿不下来,随后他就趴在挖掘机上不动了”。

  该目击者说,事发后,多名工人闻讯从工地跑出来,有工人欲爬上挖掘机对该货车司机施救时,被有经验的工人阻止:“有电!别过去!赶快报警!”随后,工人报警并通知工地负责人。民警、消防员及999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消防员查看,死亡货车司机触及的电线是高压线。

  前晚11点,几辆电力工程车赶到现场。几名电力抢修人员迅速拉闸断电,另外几名抢修人员爬上事发地两侧的电线杆,将部分电线进行短路。待彻底安全后,一辆挖掘机驶到事发地,两名消防员跳入挖斗中,将触电男子救下。

  记者看到,该男子看上去30多岁,双手佩戴了一副棉质绝缘手套,其脸部触电后已发紫。据现场电力人员介绍,男子佩戴的并非专业手套,且其碰触的电线为10千伏高压带电裸导线,挖掘机支臂上的挖斗与地面相连,从电线到人到车再到地面,已形成了导电关系,所以才会被电身亡。

  工地方未透露死亡男子的身份。目前,朝阳安监已介入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