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18支荣誉连队担当“磨刀石”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0月19日06:32
  本报济南10月18日电 孙勇、特约通讯员岳立新报道:一场信息条件下的“红”“蓝”对抗演练日前在齐鲁大地某山域进行。

  参与对抗演练的“蓝方”,由济南军区某摩步旅18个曾获得过各类荣誉称号的荣誉连队组成。从作战编组、作战指挥到战法训法等各个环节,18个荣誉连队组成的“蓝方”像插向对手的18把尖刀。在各种危局、难局、险局中,“红”“蓝”两军共同成长,积极探索提高部队信息化条件下作战能力的战法训法。

  据了解,济南军区某摩步旅接到担任“蓝方”任务后,以各个时期获得荣誉的连队为依托,把光荣传统与全新作战理念相结合,通过“我为"蓝方"建设献一计”、“实兵对抗大家谈”等形式问计于兵,收集“金点子”。旅党委认为,“作为"蓝方",我们不是一块"应景石",而是一块坚韧的"磨刀石",既磨石又砺己,不断提高部队战斗力。”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